經濟日報 房市春節報喜 熱銷...
  住展房屋網 轉帳納繳房屋稅 2...
  住展房屋網 淡季+打炒房 1月...
  住展房屋網 社宅包租代管 將檢...
  誰說豪宅只能自住 挑對坪數出租也行
 
【蘋果地產/陳建宇】

一般人想到租屋都會認為是套房到3房的產品,但其實豪宅也有租屋市場,租豪宅的客群也不在少數,不過豪宅畢竟總價帶較高,投資豪宅出租要注意地點、坪數及入手時間,才有可能賺到較高的報酬率。

過去大家都覺得買豪宅的人應該都是自住,但實際上高雄市有不少購買豪宅的客群都會出租,權威物業店長曾啟泰表示,像亞洲新灣區、農16、美術館這些豪宅聚落,不僅台灣人愛,國外人士也喜歡。

不過投資豪宅出租要注意幾個要素,總價就是要考慮的因素之一,曾啟泰指出,總價太高的產品即便可以出租,但未來如果要脫手困難度較高,而且市場每年都有新的豪宅推出,也要考慮為來自己的物件是否還會吸引人租。

因此,總價在2000萬元上下,室內坪數有40坪的物件,相對較比較好租,曾啟泰認為現在中階的主管客層較多,這樣的產品在地點較佳的區段月租金大概在5~6萬元,換算報酬率大約有3~4%,如果取得時間早報酬率會更高。

不過買豪宅出租也要慎選租客,一般外籍中、高階的主管會透過公司代租,風險相對較小,若是本國籍的客戶,如果不是叫得出名字的企業主,「付得起高額租金卻不買,就會啟人疑竇。」